片吁闲

【3/4】随便说点什么

想一个人,不敢找他。他在干什么,吃饭了吗,有没有喝酒,是不是乖乖的收起了点烟的打火机,又和朋友去看了哪里的风景。大概玩的还算开心吧。我总觉得想一个人是因为无所事事才会有的一种念头。像现在。
我有点害怕这个场景,爸妈都不在家,我放着电视,没有兴致勃勃的电视剧剧情,调在音乐频道,无论唱的什么歌,都是现在心情的bgm。狗狗也出去了,它也有一起玩耍到流连忘返的小伙伴。坐在家里的人只有我呀,很是落寞。
最近想他想的越来越严重。休息想他上班也想他。一个拙劣的初学者,在自己的想法面前手足无措。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从每个角落涌来的想他,下定决心发消息,在对话框里输入又删除。这样说会不会在他面前表现的太依赖,那样说他总对我的好想好想当成是玩笑。每次说想他,他都说太敷衍。可能我表达不好,才不容易当真。
事情很复杂,复杂程度可能是我小题大做,故作忧伤。想着我已经过了那种喜欢一个人成轰轰烈烈的年纪,但现在打下这些字,觉得幼稚却又停不下来。
以前曾嘲笑过恋爱中的朋友,现在倒是厚不下脸找她去倾诉。现在对自已说也有些不好意思。但我想了想,这不是矫情,不过是正确面对自己的各种情感和想法,想念一个喜欢的人是件很正常不过的事情。就像情欲,不用觉得羞耻于自己的放纵。在这个世界运作中,这是最正常不过并且健康的人或者说健康的心理必定会产生的一种需求。
以前我的观点,不为常人所动,不为俗事所忧。像一个高人一样看透红尘,大隐于市。这终究是我凭空想出来的。我若是要到这个境界,再多些吃饭吧。凡人嘛,除去修仙的,总是要活出个凡人的样子。有事忧,有人念,有情爱,有私欲的才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