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吁闲

毕业季缅怀一下高考什么的

一天后就是高考,去年的现在,和她们挤在一张床上,打着灯光,一起研究专科线。我坚定不移的说我绝对不会去一个职业,然后在大学被这个专业干的死去活来。

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和她们的故事实在太长,没有一件事是多余的,没有一件事是可以一笔掠过的。

写了一段对高考的看法,又删掉了,觉得过分了着。以过来人的姿态,轻描淡写的说高考其实什么也不算,对那些为了高考拼命的应届生考生来说是有点残忍。然而,高考就是什么都不是。

没有电影里的走出考场,一群考生蹦蹦跳跳的甩的考卷满天飞,因为考卷不许带出考场连草稿纸也不行。

没有分开时的挥泪雨下,每个人都积极的打理自己的行李等着爸妈来接自己回家,开空调,吃西瓜。

没有毕业会上抱头痛哭的疯狂最后一把,只是学校组织了毕业典礼强迫性的回来参加,顺便看他们最后一眼,毕竟那些三年都说不了十句话的甲乙丙同学,真的就是最后一面了。出了校门,就是迫不及待的赶回家,哪有心思抱头痛哭,烈日太毒,眼泪蒸发速度太快,在眼眶打转的机会都没有。

太多和电影里的情节不一样,不禁的怀疑我们经历的是不是同一个高考。

其实也没多难过,朋友都在,不是高考考完了就散了。只不过不能常常在一起犯蠢,但也没多大关系,相互看了太多对方的丑样,也是该到了酝酿一下,然后在适当的时机再拿出来嘲笑的时候了。

只是觉得电影小说太欺骗人了。高考前,我也曾经视死如归的拼搏过,拼完了之后的空虚感会立刻被漫长看不到边的暑假填补。昨天还在毕业会上凄凄惨惨切切的那些人,隔天就约着我,一起直奔幸福之旅。实在是还没到应该想念的时候,我们就又在对方的眼前晃来晃去。

现在说着说着,倒是有些想她们了。每次聊天,总是那么没心没肺,想来煽情也是不适合我们这几个没皮没脸的人的。

所以说,高考没什么,考完了,人生的路还在,重要的人也在。

高考不是全部,但也需要全力以赴。

最后有几个个落了单的,你们高考加油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