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吁闲

失眠,久违了

睡不着的时候和以往一样会想很多事。

毕业后很少失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家里一切安好,日复一日的上班,偶尔和三两小伙伴出去搓一顿,或宅在家补番,游戏。一个人过的很自在。

很长一段时间,在我的未来规划里已经消失了结婚这个选项。不需要另一半,我过的很开心,我也很喜欢这种状态。多一个人,要分享我的生活,打破我原来的生活规律,即使再理性,也没办法不被另一个人影响情绪。两个人相处真的很难,我时常搞不清楚对方需要我做什么,需要我摆出怎样的态度,想着想着就会琢磨对方的心思,觉得很累。

尽管他说,我说了算。但我没办法我说了算,每当他问我,我希望他怎么样,我也不知道我想他怎样。我只希望,两个人相处自在。但很多事没有那么自在。

好累,扮演别人的另一半,我的角色在什么场景要说什么的话。我是这样给自己设定的。既然耐不住寂寞,决定接受,就要做好这件事,就像是工作,给对方需要的,期待的。

并不是责备对方做的不好,我做的也并不好,自己有的大概不会珍惜吧。

是这个道理吧。



评论